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7月起將廢除近500項產品微量關稅

本文共2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澳洲政府宣布從7月1日起,取消近500種產品的「微量關稅」(nuisance tarriffs),包括牙刷、雲霄飛車、碰碰車等產品的進口成本將得以降低。這項改革雖將使政府一年減少3千萬澳元的稅收,但能使85億澳元的進口產品更加順暢。這些項目占澳洲關稅總稅目的14%。

所謂微量關稅是指過低的關稅稅率,使得課徵關稅之成本等於或超過實收之數額。或指沒有任何保護效果之關稅。

澳洲財政部長吉姆11日表示,這些關稅並不能保護澳洲勞工的及企業界,但相關產品進口時仍須經過繁雜的行政手續,使進口商的作業費用增加。

受惠的進口品還包括洗衣機、農用車輛輪胎及竹筷等。

澳洲政府宣布從7月1日起,取消近500種產品的「微量關稅」。美聯社
澳洲政府宣布從7月1日起,取消近500種產品的「微量關稅」。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