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哈戰爭陰影下 穆斯林國家宣布齋戒月開始

本文共345字

中央社 利雅德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於加薩(Gaza)交戰的情況下,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中東國家宣布,穆斯林的齋戒月(Ramadan)將於本月11日展開。

伊斯蘭教聖地麥加(Mecca)所在的沙烏地阿拉伯今天透過官方的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表示,最高法院已宣布「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是今年齋戒月的開始。」齋戒月是伊斯蘭教5大支柱之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卡達看到新月後,也藉由自己的官方媒體宣布齋戒月將於明天開始。

埃及「伊斯蘭法制委員會」(Dar al-Ifta)也確認齋戒月將於明天開始;包括加薩在內的巴勒斯坦領土和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也將於同一天開始齋戒月。

摩洛哥和利比亞則表示,齋戒月將於12日開始。阿曼也將於12日展開齋戒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