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奧斯卡/艾瑪史東2度封后 聲音啞掉因在台下做這件事

「可憐的東西」裡的艾瑪史東。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可憐的東西」裡的艾瑪史東。圖/探照燈影業提供

本文共475字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第9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由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拿下,讓她繼「越來越愛你」再次拿下第2座奧斯卡影后獎座,她激動上台,先是幽默說:「剛剛在唱跳『我只是肯尼』差點瘋掉,老天!太驚人了!我聲音沒了!」接著發表感言,引起全場熱烈鼓掌。

今年35歲的艾瑪史東4次入圍奧斯卡第2次得獎,她從5位歷屆影后手中接獲獎項,她先是謝謝台上所有影后,表示大家是啟發她的存在,也感謝一同角逐的準影后,她接著語無倫次、緊張地表達,「看得出來我很緊張,我常常那麼焦慮緊張。這不是關於我,是團隊一起創造的成果,這是拍片最棒的事,好榮幸跟所有劇組成員和演員,謝謝你們每一位注入你們的愛和熱情。」最後她也感謝家人、老公和女兒:「再3天就要3歲的她(女兒),她完全改變我的人生,我很愛妳。」

艾瑪史東不只主演「可憐的東西」,更是這部片的監製,她也憑此片贏得第81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和第7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

艾瑪史東奪得影后。(路透)
艾瑪史東奪得影后。(路透)


延伸閱讀

奧斯卡/嗨翻了 萊恩葛斯林拉艾瑪史東合唱「芭比」

奧斯卡/奧本海默連中七元 眾望所歸奪最佳影片

奧斯卡/第96屆得獎名單 《奧本海默》狂拿7獎成大贏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