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奧斯卡/「奧本海默」票房巨匠諾蘭終於拿下最佳導演

「奧本海默」克里斯多夫諾蘭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路透)
「奧本海默」克里斯多夫諾蘭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路透)

本文共353字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上的最大贏家「奧本海默」,讓曾以「記憶拼圖」、「全面啟動」與「敦克爾克大行動」等數度爭取小金人皆鎩羽而歸的票房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終於成為金像獎得主,且由前輩億萬巨導也是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頒獎,更有一種「傳承」的特殊意義。

克里斯多夫諾蘭在致詞時一開口就妙言:「很多人拖著我上來。」接著感謝了電影公司高層以及麥特戴蒙、艾蜜莉布朗、席尼墨菲等主要演員,謝謝弟弟和身為製片的太座等家人,最後仍再次強調電影在他心目中的特殊意義,全球萬千影迷也都替他感到開心。

奧本海默成大贏家

奧斯卡/第96屆得獎名單 《奧本海默》狂拿7獎成大贏家

奧斯卡/奧本海默連中七元 眾望所歸奪最佳影片

奧斯卡/席尼墨菲「奧本海默」奪帝 許願世界和平

奧斯卡/小勞勃道尼「奧本海默」奪最佳男配角 首先感謝他的悲慘童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