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睽違四年後 台積電重登全球市值前十大上市公司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台積電(2330)市值已超越博通(Broadcom),再度躋身球市值前十大企業之林。

台積電上周股價大漲14%,市值已達6,470.3億美元,博通(Broadcom)因獲利不如市場所料,上周五大跌7%,市值掉到6,064.9億美元。

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大跌4%所累,台積電周一股價一度下跌2.3%,但市值仍高於博通。這是2020年以來,台積電首度重返全球市值十大之列。

受到投資人明顯對半導體股獲利了結的影響,亞洲晶片和AI概念股周一也大跌,Screen跌9.3%,Disco跌7.5%,Advantest跌7.1%,SK海力士跌4.2%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分析師均預料,在人工智慧(AI)相關營收激增和定價能力強大的帶動下,台積電仍有上漲空間。

台積電1~2月營收成長9.4%,反映AI帶動高階晶片的需求,抵銷iPhone銷售放緩可能帶來的潛在影響。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在內券商已紛紛將台積電目標股價上修約10%。

從選擇權交易來看,投資人繼續做多台積電ADR。彭博彙整資料來看,儘管台積電股價已創新高。未平倉比降至一個月來最低,顯示選擇權交易者購買的看漲合約多於看跌合約。

台積電市值超越博通。/擷自彭博
台積電市值超越博通。/擷自彭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