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內唐亞胡處理加薩作法對以傷害大於幫助」專家:拜登言論意義重大

本文共358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10日播出的訪談中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處理加薩戰爭的做法,「對以色列的傷害多過於幫助」。英國天空新聞一名軍事分析家表示,拜登的最新評論格外有份量,因為這些話是從美國總統口中說出來的,不同於往常許多訊息是由「國務卿和副總統來傳遞」。

曾在中東地區、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服役的前英國皇家陸軍軍官、現為國防分析家的狄金斯(Simon Diggins)表示,美國向以國傳達訊息至今為止多透過「美國國務卿或副總統」。他補充:「而這次是由拜登總統本人非常公開地向全世界解釋,他希望內唐亞胡做什麼,或者實際上不做什麼。」

然而,天空新聞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以國人「會聽進去多少」。狄金斯說:「因此人們仍擔心,無論拜登總統說什麼,內唐亞胡都還是可能會下令以軍(在拉法)發動襲擊。但在不久的將來,這種情況似乎不太可能發生。」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