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量過剩 澳洲農民砍百萬棵葡萄樹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由於產量過剩,澳洲農民正砍伐上百萬棵葡萄樹,且還須砍掉上千萬棵,以免崩跌的葡萄價格威脅生計。

路透報導,健康意識使人們減少飲酒、以及民眾品味改變,全球葡萄酒消費量減少,重創澳洲尤深,因為中國大陸的紅葡萄酒需求萎縮最快。最近的數據顯示,全球第五大紅葡萄酒澳洲在去年中的庫存超過20億公升,相當於兩年的產量,且其中一些日益變質,促使持有人不計代價處理掉。

澳洲約三分之二的釀酒用葡萄,種植在Griffith等仰賴灌溉的內陸地區,隨著釀酒業者轉而聚焦更暢銷、也更貴的酒類,Griffith周遭地區陷入困頓,樹上結滿未採收的葡萄。

產業機構Wine Australia數據顯示,去年Griffith等地區的葡萄價格掉到每噸304澳幣(200美元),為十年來最低,也遠低於2020年的659澳幣。政府預測今年葡萄價格將在下跌。

農民團體Riverina釀酒用葡萄農民主管卡斯說,為平衡市場並拉抬價格,Griffith等地須砍伐多達25%的葡萄樹,路透根據數據發現,形同要砍伐1.2萬公頃的超過2,000萬棵葡萄樹,約占澳洲葡萄樹總面積的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