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減重藥…奧斯卡典禮贏家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今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熱議話題,除了一如既往的走紅毯明星服飾與配件,預料也包含如何維持與雕塑身形,一些人答案可能會是諾和諾德的Ozempic或禮來藥廠的Mounjaro等減重藥,讓已成為文化現象的減重藥,也成了頒獎典禮的大贏家。路透熱點透視專欄作家賽朗(Rober Cyran)指出,對傳統精品業者來說,明星客戶一直是其商業模式的一環:利用贊助明星穿搭,創造產品曝光度。當楊紫瓊穿著Dior禮服或安海瑟薇威拿著柏金包走上紅毯,就能宣傳這些精品。

對精品業者投資人來說,此舉有助維持更高的定價力、利潤率和價值。但這並非大藥廠的慣例。過去藥廠的行銷活動通常仰賴有影響力的醫師,及直接向病人宣傳,兩者都需要現金成本。數據業者Vivvix資料顯示,2022年全球前十大藥廠的廣告費用共達81億美元。

賽朗指出,Ozempic和Mounjaro則為藥廠激發出了不同的商業模式創意:讓顧客直接成為活廣告。減重藥也已成為一種金融現象,讓藥廠的股價取得豐厚溢價。

LSEG數據顯示,禮來目前市值為7,400億美元,本益比為58倍,高於精品巨擘LVMH的26倍,也超過愛馬仕的49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