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索不達米亞古城旁蓋新教堂 伊拉克盼基督徒朝聖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巴格達10日綜合外電報導

伊拉克在美索不達米亞古城吾珥(Ur,又譯烏爾)附近新建一座教堂,教堂鐘聲上週首次響起,以吸引基督教朝聖者重返伊拉克。伊拉克是世界最古老基督教社群之一的故鄉。

路透社報導,這座教堂在金字塔形吾珥大塔廟(Ziggurat of Ur)附近,是從沙漠平原拔地而起的多座建築之一。傳統上,吾珥據信是先知亞伯拉罕(Abraham)的出生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3年前也曾造訪吾珥。

這座教堂將在本月完工,教堂尖塔上週才安裝好用伊拉克傳統黃泥磚製作的巨鐘,工人們也擦亮了色彩鮮艷的巨型彩色玻璃窗。

伊拉克濟加爾省(Dhi Qar)負責管理古蹟及古物的官員魯梅(Shamil al-Rumaid)指出:「這座教堂就蓋在…吾珥古城的考古遺址附近,以便我們來自世界各國的眾多基督徒兄弟能來此參觀。」

伊拉克本有豐富多元的基督教社群,然而這些社群先是在2000年代初期蓋達組織(Al-Queda)崛起之下遭到屠害,之後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殺戮。2014至2017年期間,伊斯蘭國殘酷迫害基督徒及信奉其他信仰或教派的少數族群。

2017年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被擊敗後,基督教社群一直致力重振,但為高失業率所困,而且歷史上基督徒聚居的地區有些仍受武裝團體控制,導致他們難以重返故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