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月第5次 美軍向加薩走廊空投援助物資

本文共358字

中央社 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軍方今天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空投超過4萬1400份餐食,為了向加薩走廊這個沿岸地區提供急需的援助物資,這是華府當局這個月第5次的空投行動。

法新社報導,由於以色列延遲地面援助的運送,美國和其他國家除了海上援助,還轉向空投物資。

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CENTCOM)談到這次聯合行動時表示,一架美軍貨機「向急需幫助的加薩走廊北部空投超過4萬1400份美國餐食和2萬3000瓶水,使平民能夠獲得至關重要的援助」。

在長達5個月的戰爭期間,透過卡車運入加薩走廊的援助物資數量急劇下降,加薩人民正面臨食品、水和藥品嚴重短缺。

由於加薩走廊需要援助的人數遠超空投可滿足的數量,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宣布,美軍將在加薩走廊海岸興建一座臨時港口,以提供更多援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