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色列總統將赴荷蘭大屠殺紀念館開幕 挺巴團體擬抗議

本文共403字

中央社 阿姆斯特丹10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今天將出席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國家大屠殺紀念館開幕儀式,有團體計劃針對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殺害數萬巴勒斯坦人一事進行抗議。

路透社報導,荷蘭國家大屠殺紀念館(NationalHolocaust Museum)向新聞媒體表示,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前,就已邀請赫佐格。以色列後來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攻勢,使許多住宅區化成廢墟。

國家大屠殺紀念館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承認赫佐格的出席引起質疑,但他代表的是荷蘭猶太大屠殺倖存者移居的祖國以色列。

荷蘭猶太人組成的反錫安主義組織Erev Rav表示:「關於以色列總統赫佐格預定出席即將到來的荷蘭國家大屠殺紀念館開幕式,我們深表關切。」

Erev Rav籌劃與荷蘭巴勒斯坦社群以及國際社會主義聯盟(Socialist International)進行抗議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