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哈戰爭齋月前暫緩無望 援糧船賽普勒斯整裝待發

本文共571字

中央社 加薩走廊9日綜合外電報導

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將至,以哈戰爭沒有休戰跡象下,一個非政府組織今天表示,一艘裝著糧食援助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的船隻,已「準備好」從賽普勒斯起航。

法新社報導,依據回曆,齋戒月最快明天開始,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似毫無暫停打鬥的跡象,以方指控哈瑪斯尋求在齋戒月期間加劇局勢。

聯合國多次警告饑荒迫在眉睫,特別是在加薩(Gaza)北部,在當地並未開放陸路過境點。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非政府組織(NGO)「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救援船「張開雙臂號」(Open Arms),目前停泊在賽普勒斯沿海城鎮拉納卡(Larnaca)港口。

拉納卡位在加薩西北338公里處,張開雙臂號將從拉納卡托著一艘裝有200噸食物的平底船,把物資送至加薩。目前不清楚啟航時間。

法新社報導,這將是從賽普勒斯出發的海上廊道的第一批貨物。歐盟執行委員會(EU Commission)希望這批貨明天開放通行。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曾警告,透過海運的援助物資數量,對於避免加薩饑荒的幫助極微小。

人道工作者和聯合國官員表示,鬆綁卡車進入加薩的限制,比空投或海運援助更有效率。

美國軍方表示,今天向加薩空投了超過4萬1000份餐食;加拿大也表示將加入空中援助運送的任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本周第2項!美宣布再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包括愛國者飛彈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