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及秘魯人士疑將攻擊以色列公民 遭警逮捕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利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

秘魯有關單位逮捕了兩名分別為伊朗籍和秘魯籍人士,但推翻了他們計劃於即將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攻擊1名以色列人士的初步假設。

路透社報導,不過APEC秘魯辦公室發布聲明說,這兩人的落網避免了1起針對外籍商人的攻擊事件。APEC秘魯辦公室目前與秘魯外交部相連。

秘魯內政部發言人同樣排除了遭捕人士與峰會的關聯。

秘魯警察首長阿里歐拉(Oscar Arriola)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們從國際情報機構取得有關1名3月初抵達秘魯的伊朗公民「敏感」情資,在配合調查後,著手展開逮捕行動。

阿里歐拉表示:「我們必須迅速行動,因為(這名伊朗人)在組織了恐怖組織來剷除1名以色列公民之後,今天就將返回伊朗。」

其他警方消息人士先前指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APEC論壇可能發生針對以色列人的攻擊。

阿里歐拉表示,他們是在7日逮捕56歲伊朗人阿吉齊(Majid Azizi)和1名秘魯人士。阿里歐拉並說,阿吉齊也透過婚姻關係而取得秘魯國籍。

阿里歐拉表示,當局已經掌握遭攻擊鎖定的以色列人士身分,但基於維安,他們選擇不透露這個人的姓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