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穀物過剩 糧價仍未觸底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農作物商品交易商表示,穀物市場價格尚未觸底,因為各地穀物豐收盛產,供應過剩的情況衝擊穀糧價格;另一方面,澳洲農民也正大量摧毀葡萄園,原因是在全球葡萄酒消費量減少之際,澳洲葡萄生產過剩的情況,已重創價格並影響當地果農生計。

彭博資訊報導,全球農產品交易商龍頭嘉吉(Cargill)表示,全球供給過剩已對價格造成壓力,糧價顯然尚未觸底。嘉吉全球交易主管桑費柳說,儘管基金創紀錄的放空部位會讓農作物價格短暫反彈,但長期來看仍會走跌。

他也說,由於巴西、俄羅斯和美國豐收,全球市場仍有大量庫存,本季累積庫存將是史上數一數二多,「除非今年稍晚農作物歉收,供給過剩的問題不會解決」。

小麥與黃豆的栽種面積從2019、2020年來分別增加超過1,000公頃,而且中國的需求下滑。

另據CNN報導,全球葡萄酒消費量減少,澳洲葡萄農受創最深,國內有數百萬株葡萄藤慘遭銷毀,主因平價紅酒的需求快速縮水,且曾經是銷售成長最快的中國市場,也逐漸萎縮。

最新數據顯示,澳洲2023年中的庫存量超過20億公升,等同約兩年的產量。在澳洲,格林菲斯地區生產該國約三分之二的葡萄,當地如今充滿未摘採的葡萄和枯萎的葡萄藤。澳洲葡萄酒管理局資料顯示,像格林菲斯一樣的產地,去年葡萄價格平均跌至一公噸200美元,遠低於2020年的438美元,是數十年來最低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