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商買中杯咖啡自助偷換大杯 中學校長痛失數千萬日圓退休金

日本某中學的校長購買超商中杯咖啡,在自助咖啡機按下大杯咖啡,貪小便宜的下場是遭到免職處分,失去數千萬日圓的退休金與教師資格。圖為咖啡機,與新聞無關。路透
日本某中學的校長購買超商中杯咖啡,在自助咖啡機按下大杯咖啡,貪小便宜的下場是遭到免職處分,失去數千萬日圓的退休金與教師資格。圖為咖啡機,與新聞無關。路透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兵庫縣某中學的校長購買超商中杯咖啡,在自助咖啡機按下大杯咖啡,貪小便宜的下場是遭到免職處分,失去數千萬日圓的退休金與教師資格。

去年12月這名校長在超商操作自助咖啡機時,被店員發現他買中杯,可是按下的是大杯咖啡鍵。之後他在同一家用相同手法騙到大杯咖啡兩次,在其他店4次。

他表示,第一次是誤觸按鍵,發現中杯的紙杯裝大杯咖啡不會溢出,且當時店員沒有阻止。該校長認為可以貪點小便宜,故計重施。雖然在刑事判決獲不起訴,但是遭到免職,付出便大的代價。

日本超商現煮咖啡以自助式為主流,日媒報導,去年12月福岡有一名51歲的女性上班族,在櫃台買一杯110日圓的美式咖啡,拿了杯子到自助咖啡機裝盛一杯190日圓的拿鐵,涉嫌竊盜,被逮捕。據指出,這名上班族不只一次偷偷「升級」,店員目擊多次,這次抓到現行犯立刻報警。

熊本縣一名男子2021年因為多次購買100日圓的中杯美式,但裝的是200日圓的大杯拿鐵,被店員鎖定報警逮捕。該男承認,同樣的事情做過20次。

為此,日本7-eleven新增防範措施,在咖啡機設置連線裝置,顧客按下什麼尺寸口味的按鈕,同時知會店員。店員發現與購買的品項不符,會主動詢問提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