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加州中學16學生被AI偽造裸照!涉案5人全遭退學

本文共39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聯合學區近日爆出有5名國中生以人工智慧「深度偽造(deepfake)」方式,製造出16名同學裸照,學區6日投票決定將涉案5人全數退學。

NBC報導,比佛利維斯塔中學(Beverly Vista Middle School)校長布雷吉(Michael Bregy)透過電郵指出,5名加害者和16名受害者都是8年級學生,此事引發有關使用人工智慧的道德層面有關的重要討論,並了解到小孩雖然仍在學習和成長階段,但承擔責任也非常重要。

學區決議將5名加害學生退學後,涉案學生和家長沒有提出異議,其身分也未公開。

在比佛利中學事件發生前一年,全球各地就已經有一系列未成年學生遭「深偽」的假裸照案。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持續發展,相關案件數量呈現爆發式增長,專門設計用來讓受害者「脫衣」和「交換」臉孔的色情程式不斷出現,製造虛假影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更方便,並且很容易在社交媒體上流傳。

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聯合學區近日爆出有5名國中生以人工智慧「深度偽造(deepfak...
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聯合學區近日爆出有5名國中生以人工智慧「深度偽造(deepfake)」方式,製造出16名同學裸照,學區6日投票決定將涉案5人全數退學。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