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諾和諾德市值超車特斯拉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7日市值超越特斯拉,因為這家暢銷減重藥Wegovy製造商的減重新藥,初步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衝上紀錄新高。

路透報導,諾和諾德7日告訴投資人,實驗中的口服新減重藥amycretin的第一階段試驗結果顯示,受試者在12周後共減掉13.1%體重。

這項利多激勵了諾和諾德7日股價收盤大漲逾8%,達到紀錄新高的919.6丹麥克朗,市值升抵5,660億美元,全球排名上升兩名至第12名,一舉超越特斯拉和信用卡公司Visa。特斯拉股價7日雖收紅,但漲幅僅逾1%。

投資該藥廠的Union Invest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曼恩斯表示,這份初步試驗結果和其他開發中的減重口服藥相比也相對成功,例如禮來的Orforglipron。

禮來的中期試驗結果顯示,其實驗中的口服藥可讓肥胖或過重者36周後減掉14.7%體重。諾和諾德開發主管藍吉8日接著表示,他很有把握公司能在2030年內推出這款新藥的口服藥版本。他說:「我不會承諾任何時間表,但我會很有把握地說,至少會在2030年前。」

諾和諾德執行長約根森曾說,減重藥的推出將被注射型藥劑主宰,口服版本因為成本高,之後才會在高價市場推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