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美企庫藏股到這個時候將破1兆美元

本文共46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高盛預期,美國企業執行的庫藏股規模將在2025年首次突破1兆美元,主要受到科技公司強勁的盈餘成長,以及聯準會(Fed)降息展望,使資金條件相對寬鬆的帶動所致。

高盛6日預測,2024年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的股票回購總額將增加13%至9,250億美元;2025年更將增加16%至1.08兆美元。

企業通常會在對前景充滿信心時,擴大實施庫藏股,因認為其股價低於應有水準。

高盛股票策略師表示,「盈餘成長將是驅使企業以當前價格回購股票的最顯要因素」,策略師也預料,大型股將肩負大部分的重任。

受AI熱潮和Fed降息展望帶動,今年迄今,標普500指數漲幅已逾8%,接近紀錄水準。幾間主要銀行觀察,美股還將持續走高。

高盛策略師指出,美國科技企業火速的盈餘成長,足以使企業在不妨礙股東獲得應有報酬的情況下,在未來幾年繼續投資AI領域。策略師也認為,今年美國大選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也可能促使企業將庫藏股延後至明年實施。

高盛先前曾預估,企業今年庫藏股金額將年增4%,由去年的衰減14%大幅回彈。去年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降幅次大的一年。

高盛預測,2025年美國庫藏股將達1.08兆美元,主要由科技企業高盈餘成長所致。...
高盛預測,2025年美國庫藏股將達1.08兆美元,主要由科技企業高盈餘成長所致。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色列地面攻擊拉法威脅升高 居民深陷地獄求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