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矽谷」嚴重缺水 跨國企業剉著等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Bengaluru),正面臨嚴重的供水短缺,拖累服裝廠的生產,使餐廳水費暴增一倍,也影響跨國企業營運。

路透報導,班加羅爾位於印度南部,人口約1,400萬人,是數千家新創企業,以及沃爾瑪、字母公司旗下Google等跨國企業的根據地,台積電、緯創、台達電、研華等台廠也都在此落腳。一名戴爾(Dell)資深員工匿名表示,「我的團隊為了追逐裝水車而缺席會議」,他說,這已影響到生產力。

受西南季風降雨稀少影響,班加羅爾未能補充已耗盡的地下水、以及高韋里河流域各水庫的水源,這已迫使居民節省用水,並支付比往常高近一倍的價格以支應用水需求。

部分餐廳考慮使用免洗餐具,以節省用水,其他業者則在洗手間張貼省水建議,並訓練員工使用更少的水作業。

大企業也正在改變作法。一名微軟員工透露,根據發送給員工的備忘錄,該公司在印度Bagmane企業園區的辦公室,利用水龍頭節水器減少出水,並回收洗手間用水。沃爾瑪早在缺水危機發生前,就已實施這類節水措施,該公司並表示,正鼓勵在造景和園藝上採用回收水澆灌。

南印度服飾協會主席辛格拉說,業者無法承受生產停滯,正力圖維持營運,但生產速度已減慢。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部分裝水車業者正發動罷工,抗議當局設置價格上限。業者在2月把1.2萬公升裝水車的價格,從1,200盧比(14.51美元)調漲到2,000盧比,比1月大漲67%,班加羅爾市府3月6日下令把每輛裝水車可收取的傭金限制在1,200盧比。

印度班加羅爾嚴重缺水,影響跨國企業營運。  路透
印度班加羅爾嚴重缺水,影響跨國企業營運。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哈瑪斯和法塔組織在北京舉行會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