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2021年在阿富汗陣亡美軍之父高喊打斷拜登國情咨文 遭帶離與逮捕

本文共722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7日晚間向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期間,眾院議場旁聽席上一名男子起身大喊大叫,短暫打斷了他的講話。媒體報導,這名干擾拜登演講的男子是2021年美軍撤出阿富汗時陣亡的陸戰隊員之父,事後遭到逮捕與被控犯下輕罪(misdemeanor)。

野獸日報與紐約郵報報導,這位「金星」(戰鬥中陣亡的美軍官兵親屬)父親是51歲的尼庫伊(Steve Nikoui),作為佛州聯邦眾議員馬斯特(Brian Mast)邀請的嘉賓出席國情咨文。就在拜登講完「今日的美國比我就職時更安全」,尼庫伊起身朝下高喊「艾比門」(Abbey Gate)、「美國陸戰隊」跟「陸戰隊第一團第二營」。

推特/X連結:https://x.com/townhallcom/status/1765944575368015977

「艾比門」是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的一個入口,2021年8月26日遭恐攻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派出的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170名平民跟13名美軍死亡,其中包括尼庫伊之子、美國陸戰隊上等兵卡里姆(Kareem Nikoui)。

尼庫伊打斷拜登後,國會警察將他帶離議場跟上銬逮捕。警方告訴記者,員警警告尼庫伊停下來,但他持續高喊,因此將他帶走與逮捕,並指控他在國會犯下「推擠、妨礙或造成他人不便」的輕罪。

國會警察發言人表示,這項罪名在國會山莊是「例行公事」,「非法示威或干擾國會的人通常會在繳納50美元罰金後獲釋,因此輕罪指控不用上法庭就可解決」。

尼庫伊在卡里姆陣亡時告訴野獸日報,他認為拜登要負責任,「我怪我自己的軍方領導人…拜登對他撒手不管,就是這樣」。他還說,很高興兒子在川普當總統時加入陸戰隊,「我真的認為這傢伙不想送人去危險的地方」。

美國總統拜登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期間,2021年美軍撤出阿富汗時陣亡的陸戰隊員之...
美國總統拜登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期間,2021年美軍撤出阿富汗時陣亡的陸戰隊員之父尼庫伊(中)起身大喊大叫,事後遭帶離、逮捕與被控犯下輕罪。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