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人道救援需求 歐美闢賽浦勒斯到加薩新航道

本文共479字

中央社 記者田習如布魯塞爾8日專電

歐盟與美國、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宣布將在地中海開闢新航道,將人道救援物資從賽浦勒斯透過海路運到加薩走廊,以補充陸路受阻於以色列和空運投放的不足。

據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新聞稿,歐盟與其成員中的德國、希臘、義大利、荷蘭、賽浦勒斯,加上英國、美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計劃開闢前述海上航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7日國情咨文中宣布,他已下令美軍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地中海岸建造一座臨時港口,以透過海運接收人道援助物資。

歐盟執委會表示,透過海路提供加薩民眾人道救援是件複雜的事,前述倡議各方將隨時評估調整可行做法,確保物資有效送達,並與以色列政府協調合作,包括促請以色列擴大陸路貨運量,讓更多物資送到急需的平民手中。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8日在賽浦勒斯訪問,與賽浦勒斯政府商議此航道具體可行方案。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引發以哈激烈戰鬥。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3月7日表示,這場戰爭在當地造成3萬800人喪生,大半是婦女和孩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