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祖克柏安心了 IG去年下載次數超越TikTok 全靠短影音助陣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應用程式Instagram(IG),去年新用戶下載次數超越TikTok,主因Instagram在平台上推動短影音有成。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根據Sensor Tower估計,去年Instagram應用程式(App)下載次數較前年增加20%至7.68億次,為全球最多。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旗下應用程式TikTok去年下載次數為7.33億,較前年略增4%。

Meta執行長祖克柏將TikTok的成長視為威脅其社群媒體帝國的頭號勁敵,如今數據顯示,Instagram在吸引新用戶方面,做得相當成功。

Instagram在2020年推出讓使用者分享短影音的Reels,目的在於複製TikTok成功吸引數百萬Z世代使用者的「爆紅」影片功能。Sensor Tower資深主管尤瑟夫表示,Instagram過去幾年使用率高於TikTok,主要是由於Reels及其原已發展成熟的社群媒體特性和功能。

此外,TikTok的成長自2016年推出後,首次顯現觸頂的跡象。Sensor Tower數據顯示,Instagram去年第4季使用人數增加1,300萬至14.7億人,TikTok同期使用人數卻減少1,200萬至11.2億人。

Bernstein分析師施慕里克指出,有愈來愈多的網紅開始用Instagram,對於內容生產者而言,TikTok較易一夕爆紅,但Instagram更能從追蹤者處創造金流。

TikTok的快速成長,有賴其鎖定使用者閱聽喜好的演算法,以及其他的爆紅影音內容;Meta則在去年投入人工智慧(AI),加強應用程式的推播系統。

Meta財務長李蘇珊表示,Instagram上個月在「增添推播內容的新鮮度方面,有重大的進展」。

Instagram去年新用戶下載次數超越TikTok,主要受到短影音功能助陣。美...
Instagram去年新用戶下載次數超越TikTok,主要受到短影音功能助陣。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教宗訪威尼斯參觀雙年展 睽違7個月首度離開羅馬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