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國會準備動手禁TikTok 川普出聲反對:臉書才是人民公敵!

本文共69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7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法案,將給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6個月進行剝離,否則就要面對禁令。TikTok則號召用戶致電國會議員辦公室表示反對。意外的是,就連前總統川普也反對,順便攻擊臉書跟創辦人祖克柏。

Axios報導,取得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在望的川普前次執政期間曾威脅禁止TikTok,但在眾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7日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之際,他卻公開表態反對。

川普7日晚間上自家社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發文指出,「如果你們除掉了TikTok,臉書跟白癡祖克的業務會翻倍。我不希望上次選舉作弊的臉書生意更好,他們才是人民公敵!」

連結:https://truthsocial.com/@realDonaldTrump/112058087970558736

科技網站Gizmodo指出,川普通常將「人民公敵」一詞保留給福斯新聞以外的主流媒體,目前還不清楚他為什麼也把臉書打成「人民公敵」。此外,川普之前似乎從未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用過「白癡祖克」的外號;上網搜索原文「Zuckerschmuck」,結果像是一家業務集中在糖尿病的真實網路商店店名。

根據此前新聞,眾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送出法案後,多數黨領袖史卡利斯在社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表示,將於下周進行表決,「以強迫TikTok斷絕他們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TikTok則向18歲以上的用戶推播「停止關閉TikTok」、「現在就發聲」等文字,鼓勵他們打電話反對該法案。

延伸閱讀:https://udn.com/news/story/6813/7817336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7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法案,將給予TikTok母公司「字節...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7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法案,將給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6個月進行剝離,否則就要面對禁令。前總統川普也出聲反對。資料照片。路透 / alamy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