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悼鳥山明逝 吳宗憲:變成超級賽亞人是童年夢想

本文共387字

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發文悼念,變身超級賽亞人,大概是他那年代男生小時候的夢想,鳥山明老師的離去,象徵了一個時代的終結。

吳宗憲說,橘藍配色的龜字武道服,沖天豎起的金色髮型,蠻橫的大塊肌肉,雙手呈捧花狀擺放在腰際,再搭配一句「哈咩哈咩哈」(指孫悟空絕招「龜派氣功」),彷彿就能夠使出極具破壞力的龜派氣功。只有一個字:「帥!」他至今還是覺得超級賽亞人真的超帥。

吳宗憲表示,鳥山明老師的驟逝,對全世界的粉絲來說,猶如一顆集氣完成的元氣彈,劇烈震盪了每位書迷的內心,也連帶波及這3、40年來有七龍珠陪伴的青春歲月。

吳宗憲提到,鳥山明老師的離去,象徵了一個時代的終結,一個世界級寶藏的殞落,謝謝您這些年來的付出,希望老師能夠安息,帶著金黃色的天使光環享受著粉絲們的祝福。「在這期間,就先讓我們好好去湊齊七龍珠,老師您等等。」

創作漫畫「七龍珠」的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3月1日過世,享壽68歲。圖/聯合報資料...
創作漫畫「七龍珠」的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3月1日過世,享壽68歲。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國民黨立委吳宗憲...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發文悼念,變身超級賽亞人,大概是他那年代男生小時候的夢想,鳥山明老師的離去,象徵了一個時代的終結。圖/取自吳宗憲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放棄永久停火?哈瑪斯透露正在研議最新停火條件 有望快速重啟和談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