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與海地總理亨利通話 稱急需交接政權

本文共578字

中央社 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員尼科爾斯說,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電話中表示,海地總理亨利「急需」交接政權,尼科爾斯也籲請全球採取重大行動因應這個窮國的危機。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尼科爾斯(Brian Nichols)說,布林肯(AntonyBlinken)告訴亨利(Ariel Henry)「現今急需加速向一個更廣泛、更具包容性的政府交接政權」。

尼科爾斯在美國商業團體「美洲國家協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表示,布林肯強調「需要一個更具包容性的政府,涵蓋更多政治勢力,具備帶領國家度過選舉期的廣度」。

尼科爾斯說,布林肯也與現任「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主席的蓋亞那總統阿里(Irfaan Ali)談過,討論「加勒比海共同體」為解決海地危機而進行「密集外交」。

武裝集團已控制海地大部分地區。海地是西半球最貧困的國家,早已深陷政治、安全和衛生重重危機。

亨利日前赴肯亞為一支國際穩定海地局勢部隊做好安排,本月5日返國時無法回到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因此在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降落。

尼科爾斯讚揚加拿大為國際部隊提供財務支援,但同時籲請世界各國提供更多援助。

他說:「我們必須加強緊急行動。海地危機涉及人道主義部分,需要全球因應,就像國際社會正因應在烏克蘭或加薩(Gaza)的挑戰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