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越南升級全面戰略夥伴 減少中國礦產依賴

本文共437字

中央社 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宣布,澳洲及越南兩國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領袖的年度會議聚焦礦產議題,以促進供應鏈多元化並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路透社報導,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記者會說:「澳越關係今天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讓兩國成為彼此的重大夥伴之一。」

澳越關係升級,是共產國家越南採取平衡超級大國關係的「竹子外交」(bamboo diplomacy)最新成功案例。越南去年與世界頂級強權國家加強關係,以應對緊張日益升高的全球局勢。

越南官媒「越南通訊社」今天報導「兩國的政治互信程度提升,達有史以來最高水準」。

據越南政府表示,艾班尼斯與越南總理范明正今天見證雙方簽定12份合作文件,合作領域包括能源、礦產、農業、銀行及金融業。

中國在多種關鍵礦產的礦床傲視世界,據估有4400萬噸,這些礦產的開採及處理程序也握於北京手中。

而越南據稱擁有世界第2大的稀土氧化物(REO)礦床,礦藏量約等同2200萬噸,對澳洲礦業公司頗富吸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