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相岸田文雄在任天數886天 追平田中角榮紀錄

本文共269字

中央社 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從2021年10月4日就任後至今天,在任天數達886天,追平前首相田中角榮的紀錄,也並列戰後在任天數排名第9長的首相。

綜合時事通信社、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岸田目前的在任天數紀錄已經接近第8名的橋本龍太郎(932天),不過要追上第7名的岸信介(1241天)還需要約1年的時間。

報導指出,受到自民黨的政治獻金事件影響,岸田目前的處境仍然艱難。

而岸田昨天在首相官邸被問及在任天數時回應:「每天持續因應刻不容緩的賑災、回復政治信賴、擺脫通貨緊縮等議題」,並說「之後也會繼續做出決定,重視累積下來的事務,並繼續逐一面對課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