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吃對早餐讓你更夯!研究:一早吃精緻碳水 比較沒吸引力

本文共67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法國研究發現,臉部吸引力的微小變化歸因於血壓和胰島素的變化。因此,若想在早上保持最佳狀態,可能值得將超加工糕點和果汁換成全麥吐司和無糖茶。

衛報報導,法國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富含精緻碳水化合物的人,比早餐吃更健康的非精緻碳水化合物者更沒吸引力。

法國蒙彼利埃大學科學家認為,臉部吸引力的微妙變化可能歸因於血壓和胰島素的變化,這些變化會影響皮膚外觀並對性荷爾蒙產生長期影響。

進化生物學家、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貝爾蒂卡特博士(Dr Claire Berticat)說,「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的飲食選擇對我們的外表產生快速影響。這些生理變化可能會微妙改變面部特徵,影響其他人對吸引力的看法。」

研究人員招募各52名年齡介於20歲至30歲之間的男女性,隨機分配他們吃相當於500卡路里的精緻或非精緻

碳水化合物早餐。

精緻碳水化合物早餐包括由工業研磨麵粉製成的法棍麵包、果醬、蘋果汁或柳橙汁,以及加糖的茶或咖啡。非精緻的碳水早餐則是全麥麵包,加奶油和乳酪,柳橙或蘋果,以及不加糖的茶或咖啡。

科學家測量受試者吃早餐前後的血糖,然後在受控照明條件下拍攝他們。接著將這些照片給一組評估者看,估算這些人的年齡、陽剛或女性化的程度以及外表的吸引力。

該篇發表在《Plos One》雜誌的研究指出,早餐吃精緻碳水會降低男性和女性的臉部吸引力,儘管從受試者完成的調查表中發現,吃此類食物的長期影響更加複雜。

貝爾蒂卡特說,「影響因性別和餐點類型而異,突顯飲食和吸引力之間的複雜關係。我們的研究結果有力表明,飲食選擇對健康和具有特殊社會重要性的特徵(例如臉部吸引力),皆產生深遠影響。」

法國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富含精緻碳水化合物的人較沒吸引力。路透
法國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富含精緻碳水化合物的人較沒吸引力。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反對黨陣營總理人選出爐 挑戰取代親中政府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