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納瓦尼生前訪問曝光 預言自己身亡後有更多人挺身而出

本文共427字

中央社 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上月命喪獄中,引起國際關注。法國媒體今天公布他的2020年訪問摘錄,他在受訪時表示:「如果他們將我殺害,不會改變任何事情。還會有其他人準備接替我的位子。」

法新社報導,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及LCI新聞台今天公布了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訪問摘錄。他於2020年12月17日在德國柏林,接受時任歐洲理事會議員大會(PACE)成員麥爾(Jacques Maire)訪問。

在歐洲理事會議員大會同意下,麥爾公布了納瓦尼的錄影證詞。在受訪時,納瓦尼以英文告訴麥爾:「如果他們將我殺害,不會改變任何事情。還會有其他人準備接替我的位子。」

納瓦尼提及:「有數以百萬人不想生活在所有權力都掌握在一人手中的國家。這並非關於我一個人,而是關乎我所代表或試圖代表的人們。」

當年納瓦尼在受訪之後回到了俄羅斯。他當時因為遭蘇聯時代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前往柏林接受治療,並指控是俄國政府下毒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需求下降拖累 保時捷Q1獲利大減30%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