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納瓦尼遺孀號召 總統投票日展現抗議聲量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華沙6日綜合外電報導

已故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遺孀尤莉雅今天號召同胞,在本月稍晚登場的大選投票日,以在投票所外大排長龍、在選票寫上「納瓦尼」等方式,向總統蒲亭表達抗議。

法新社報導,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在北極圈內的監獄猝逝後,尤莉雅(Yulia Navalnaya)就承諾持續推動亡夫遺志並且對抗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將於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71歲的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掌權24年,這次以獨立候選人之姿爭取連任,可望壓倒性勝選,取得另一個6年任期。

尤莉雅在今天發布的YouTube影片中支持試圖塞爆投票所的倡議說:「我們必須利用投票日證明我們存在而且聲勢浩大。」

她還說:「我們必須同一天、同一時間去投票所,也就是3月17日中午12時。接下來呢?你可以自行選擇。你可以投票給除了蒲亭以外的任何候選人,你可以投無效票,也可以用大寫字母寫上『納瓦尼』。」

她把這場總統大選稱之為「騙局」,表示蒲亭可以「操弄任何他想要的結果」。但如果投票日當天反抗行動聲勢浩大,可能會把克宮給嚇壞。

這項倡議的支持者希望這會是俄羅斯人向克宮表達抗議一項合法而且安全的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