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個挑戰川普、最後一個認輸!海理將退出初選

本文共41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知情人士向美國媒體透露,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南卡州前州長海理(Nikki Haley)計畫當地時間6日上午發表演講,終止共和黨總統初選活動。

據華爾街日報與NBC新聞掌握的消息,海理預計將在美東時間上午10時左右,於南卡州查爾斯頓地區露面與發表簡短講話。

知情人士表示,她不會宣布支持川普,但將鼓勵篤定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川普,要爭取力挺她的共和黨員與獨立選民支持。

海理預計將強調她會繼續倡導自己支持的保守派國內外政策,並警告華府的一些危險,例如孤立主義和缺乏財政紀律。

美國5日迎接所謂的「超級星期二」,共和黨有15個州舉行初選,海理僅在佛蒙特州勝出,隔天就傳出將退選。她是第一個在初選挑戰前總統川普的主要候選人,也是最後一個低頭認輸的主要候選人。

儘管承受了川普及川粉的強烈攻擊,但海理仍表現出決心。她退選後,也實際拉開了川普再次對決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的大選序幕。接近海理陣營的人士告訴NBC新聞,「決定權在他(川普)的手上了」。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海理。路透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海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