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阪擬仿效峇里島開徵旅遊稅 並檢討調高住宿稅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今天透露,考量到疫後訪日外國客快速增加帶來的影響,正檢討是否仿效印尼峇里島開徵「徵收金」(類似旅遊稅),也將同時評估是否調高現行的住宿稅。

印尼政府先前宣布,旅遊勝地峇里島2024年起將向入境遊客徵收每人15萬印尼盾(約10美元、新台幣310元)旅遊稅,用於文化保存。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吉村洋文今天在大阪府議會全體會議答覆議員質詢時說,除現行已針對住宿費用開徵的「住宿稅」,為了保護觀光資源等,正檢討是否針對外國觀光客開徵另一筆「徵收金」,未來將設置學者專家會議進行討論。

大阪府政府目前不分國籍,針對包括日本人在內的所有住宿客,只要在轄內住宿設施每晚住宿費用超過7000日圓,將根據每晚住宿費用高低徵收100日圓到300日圓不等的住宿稅。

吉村談到因應後疫情時代快速增加的訪日外國客及「觀光公害」(overtourism,又譯超限旅遊)的必要性時說,「打造一個能同時讓居民與觀光客共存的環境很重要」。

有關峇里島針對外國遊客開徵的旅遊稅,吉村說,雖然目前還有課題待解決,但應該積極檢討採行這項作法。已知大阪府政府最快將在進入新年度後的4月設置學者專家會議,屆時也將針對修正住宿稅徵收金額進行商議。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總務省表示,只針對外國人開徵的「法定外稅」,目前沒有地方政府有此前例,如果要新增稅目必須獲總務大臣同意。

吉村指出,如果未來能夠開徵「徵收金」的話,金額大概會跟住宿稅差不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