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繼多間大廠後 豐田汽車宣布投資巴西700億元

本文共727字

中央社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通用汽車、福斯汽車、現代汽車日前相繼公布投資巴西的新計畫後,豐田汽車5日宣布,預計2030年前在巴西投資110億雷亞爾(reais,約新台幣700億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汽車預計2025年開始在巴西生產小型混合動力車(HV),也計劃擴大位於巴西聖保羅州的索羅卡巴工廠(Sorocaba)。2030年前會再直接新聘2000名員工,以及間接雇用8000人。而計畫的一部分包含在2026年前投資50億雷亞爾。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同一天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此舉對巴西經濟而言是重要的一步,民間企業正重新投資巴西的未來」;副總統奧克明(Geraldo Alckmin)也用日文發文表示「謝謝日本」。

而其他汽車大廠如通用汽車(GM)、福斯汽車(Volkswagen)、現代汽車(Hyundai)日前也陸續宣布在巴西的重大投資計畫。

路透社報導,通用汽車1月宣布,從今年至2028年計劃投資70億雷亞爾,並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全面更新」通用汽車在巴西的產品組合,有助於開發技術與創造新的商機。

不過通用汽車當時未提供日後投資相關細節,像是何時在巴西生產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

此外,福斯汽車2月1日表示,未來5年將加碼投資巴西90億雷亞爾,並推出16種新車款,之中包含混合動力車以及電動車。

而這些新的計畫將使福斯汽車2022至2028年在巴西投資額,推升至160億雷亞爾,並比原先計畫多推出4種車款。

另外,現代汽車2月23日宣布,將在2032年前投資巴西11億美元。

魯拉2月22日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會面後,巴西總統府發布聲明指出,現代汽車這項投資將聚焦科技,特別是混合動力車、電動車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人在日本「爆入學」 東京文京區學區房搶手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