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政府撥31億填補醫療空缺 依法嚴處罷工醫師

本文共623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6日專電

韓國政府今天舉行國務會議,決議撥用1285億韓元(約新台幣31億元)預備金,填補住院醫師罷工帶來的醫療空缺及混亂;總統尹錫悅也重申將依法嚴處相關人員。

尹錫悅今天親自主持國務會議,嚴厲譴責「醫師的集體行動不僅未盡己身義務,也動搖自由法治社會的根本」,表示政府會依法嚴正應對這類危害國民生命的非法集體行動。

尹錫悅指出,「國家依憲法第36條負有保護國民健康的義務,醫師也有應依法避免國民健康受到危害的義務」,他強調,為了保護國民生命健康,政府發給醫師執照同時也必須嚴格依法進行管理,「醫師的自由與權利也伴隨著責任」。

韓國政府2月初公布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幅增招2000名醫學生,引發以年輕住院醫師為主的請辭罷工潮,政府將此視為醫師集體行動,但醫界則主張請辭、罷工皆出自醫師個人意願,並非組織行動。

截至4日為止,仍有近9000名醫師未回到工作崗位,保健福祉部5日起陸續向確認未履行復工命令的醫師發送扣留執照3個月的行政處分事前通知,預計可能一個月發送完畢;後續將考慮受文者提出意見,由當局判斷是否進行處分。

為減少醫師罷工導致醫療人力不足的影響,尹錫悅也宣布國務會議通過動用1285億韓元預備金,用以支付教授、專科醫生值班及緊急醫療人力費用,調動醫療役、軍醫,延長公立醫療機關診療時間及周末診療等所需費用。

為強化轉院效率,保健福祉部也新編預算用於相關措施,規劃以上級綜合醫院重點處理重症患者住院、手術,症狀較輕微患者則盡量轉由一般醫院診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