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都機場遇襲鄰國拒降落 海地總理回不了國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太子港5日綜合外電報導

四面楚歌的海地總理亨利今天似乎難以順利返國,首都太子港的主要機場遭遇攻擊,鄰國多明尼加共和國拒絕核發降落許可,據路透社報導,他今天降落在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

法新社報導,亨利(Ariel Henry)原定在上個月下台,但他上週出國訪問肯亞時,控制海地大片地區的武裝犯罪集團趁機宣布,將串聯發動攻擊推翻他。

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飽受暴力蹂躪,最近爆發的危機不斷惡化,槍響頻傳導致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杜森國際機場(Toussaint LouvertureInternational Airport)部分航班停飛。

多明尼加新聞集團CDN報導,亨利被拒絕入境多明尼加。路透社指出,波多黎各總督辦公室證實,亨利已降落在首府聖胡安(San Juan)。發言人又說,至少是曾短暫在那裡降落的。

近幾個月來,控制海地大片貧困地區的幫派大肆作亂,自上週起,對戰略地點發動的協同攻擊不斷增加,在海地造成了嚴重的破壞。

亨利在2021年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後掌權,原定今年2月下台,但他同意與反對派權力共享的協議,直到舉行新的選舉為止。

多明尼加今天表示,將暫停所有飛往海地的航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