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掉落首富寶座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寶座,是2021年以來首度重返此地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則在當了九個多月全球首富後,又退居老二的位置。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4日的資料,貝佐斯資產淨值為2,003億美元,高於馬斯克的1,977億美元,歐洲精品巨擘LVMH集團執行長阿諾特則以1,975億美元居第三。近年來,馬斯克、阿諾特和貝佐斯輪流當首富。這份排行榜依據市場變動、經濟和其他報告等因素來衡量個人財富。

馬斯克4日痛失首富地位,主要因特斯拉股價當日重挫7%,馬斯克財富等於一天蒸發176億美元。他這天也算是禍不單行,因他收購推特(現稱「X」)後拒付1.28億美元資遣費,氣得前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等四名推特前高層一狀告到加州法院。

另一方面,這回是60歲的貝佐斯從2021年來首度重奪首富地位。

馬斯克與貝佐斯的身家差距一度達1,420億美元,然而,隨著亞馬遜與特斯拉股價走勢分歧,差距持續縮小。雖然特斯拉與亞馬遜都名列「美股七雄」,但特斯拉股價今年來重挫近25%,馬斯克的財富銳減313億美元;相較下,亞馬遜股價今年來大漲逾18%,貝佐斯財富隨之增加了234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