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國網紅印度遭性侵 官員發慰問金有媒體拍照惹議

本文共787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5日專電

西班牙重機旅遊網紅在印度遭多人性侵案,印度地方政府給予受害者和她的丈夫100萬盧比(約新台幣38萬元)慰問金,但許多網民對於發慰問金有媒體拍照,不以為然。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今天在社群網站X貼出一段影片,顯示印度東部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杜姆卡縣(Dumka)的地方官員,向遭侵犯西班牙網紅的丈夫移交一張面額為100萬盧比的支票。

官員說,地方政府正全力提供受害人協助,會儘快審判嫌犯,還受害人公道。

這起性侵案已3人落網,警方正在追查其餘嫌犯的下落。

受害西班牙網紅1日晚上在杜姆卡縣遭7名印度人侵犯。當時她和丈夫正打算騎重機前往尼泊爾,但因天色漸晚決定就地搭帳篷過夜,結果遭歹徒闖入。夫妻2人在過程中遭到毆打。

當地警方於深夜11時許在路邊發現他們,送醫救治。事件引發印度社會震驚與憤怒。

雖然印度地方官員在提供慰問金的過程中表情嚴肅,但許多印度網友批評官員,現場竟有媒體拍照,不尊重受害人的感受;也有網友感慨,外國人受侵犯有問慰金,而本國人有同樣遭遇則被漠視。

另一方面,受害西班牙網紅今天向印度媒體表示,印度人民絕大多數相當善良,在印度旅遊的回憶大多美好,「我不怪罪印度人民,我只是譴責犯案者…謝謝支持我們的印度人,謝謝這裡的政府」。

印度人民黨(BJP)全國發言人普納瓦拉(ShehzadPoonawalla)今天在社群平台X轉貼印度「鑄幣報」(Mint)的報導,在西班牙網紅性侵案發生後不到一天,另一名21歲的印度舞台表演者在同一省的另一個小鎮遭3人性侵,質疑當地執政黨「加爾克漢德解放陣線」(JMM)的治理能力。

去年3月,一名荷蘭女性觀光客在印度果阿省(Goa)一座渡假村,遭渡假村員工意圖侵犯,幸好被人及時發現獲救。

印度國會去年8月在「季風會期」(MonsoonSession)中提出新法案,加嚴懲處性侵犯,新法預定於今年7月生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