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礦商呼籲LME引進鎳的「綠色溢價」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全球礦業公司呼籲為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交易的永續生產鎳提供綠色溢價,因為來自印尼的大量所謂「骯髒」供應,擠壓了生產商的利潤。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全球最大的礦業集團必和必拓(BHP)和擁有礦商Wyloo Metals的澳洲億萬富豪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 ,一直在推動LME區分所謂的「骯髒」鎳和更乾淨的供應。

世界最大的鎳礦開採國印尼受到環保組織日益嚴厲的批評,包括該國依賴燃煤開採鎳礦導致林業損失、採礦廢棄物汙染,以及高碳排放。鎳是生產電動車電池和煉鋼的重要原料。

佛瑞斯特在澳洲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區分髒鎳和綠鎳。LME必須區分有骯髒和乾淨的。它們是兩種不同的產品,會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影響。」

必和必拓執行長亨利(Mike Henry)上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看到永續來源的鎳溢價「似乎是明智的」。

這家澳洲企業集團在其最新的經濟和大宗商品展望報告中,建議LME應為鎳生產商設定更負責任的來源目標。如果未達到這些目標,將面臨從交易所下市的風險。必和必拓表示,「印尼目前面臨越來越多眾所周知的ESG和負責任的來源挑戰」。

自2019年以來,印尼鎳產業快速成長,雅加達利用其豐富的蘊藏量打造電動車生態系。中國企業已投入數十億美元並控制著該國最大的鎳營運。

法國礦業公司Eramet的主管上個月警告說,預計印尼的低成本鎳供應商將在未來幾年內消滅競爭對手,到了2029年,印尼的低成本鎳供應商最終可能占LME可交易的全球高純度鎳的四分之三以上。 過去一年鎳價下跌40%,至每噸17,400美元。

LME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它支持該行業「採取幾項永續發展措施,以確保整個供應鏈的透明度」。

該交易所並表示,低碳鎳已在其Metalshub平台上市,「交易數據支持確認了LME價格可信的『綠色溢價』」。

包括必和必拓在內的全球礦業公司,呼籲為在LME交易的永續生產鎳提供綠色溢價,因為...
包括必和必拓在內的全球礦業公司,呼籲為在LME交易的永續生產鎳提供綠色溢價,因為來自印尼的大量所謂「骯髒」供應擠壓了生產商的利潤。圖為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索羅瓦科PT Vale Tbk鎳冶煉廠。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