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警告不停止後果自負

本文共448字

中央社 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國防部強烈要求美國和南韓停止聯合軍事演習,指稱這是戰爭預演,警告後果自負。

路透社報導,美國與南韓昨天展開「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年度春季軍演,預定本月14日結束。這次參與兵力是去年兩倍,目的在加強因應北韓持續發展的核子和飛彈威脅。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消息,北韓國防部不具名發言人表示,北韓強烈譴責所謂「瘋狂、魯莽」的軍演,並呼籲美國和南韓停止操練。

發言人說,美韓操練目的絕非防禦,而是企圖入侵北韓,並指出演習規模擴大,有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11個成員國參與。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發言人說法報導:「即使是星星之火也可能引發核戰。」

發言人還說,美國和南韓將必須「為錯誤抉擇付出沉重代價」,並矢言採取「軍事行動以強力控制不穩定的安全環境」。

南韓國防部駁斥北韓說法,表示這些是防禦性操練,目的在抵禦北韓挑釁和侵略,「如果北韓以此軍演當藉口直接挑釁,我方會立即採取壓倒性行動強力回應直到最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利潤下滑30% 車型換代及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