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SC一艘貨櫃輪在亞丁灣被胡塞飛彈命中受損 仍繼續航行

貨櫃輪MSC Sky II號在亞丁灣被飛彈命中。 /擷自marinetraffic.com
貨櫃輪MSC Sky II號在亞丁灣被飛彈命中。 /擷自marinetraffic.com

本文共33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MSC地中海航空公司一艘貨櫃輪周一在亞丁灣被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或譯胡塞)發射的飛彈命中,船身受損,但仍持續航行。

英國海軍表示,貨櫃輪MSC Sky II號在葉門港口城市亞丁東南146公里處遭擊。美國軍方表示,胡塞組織發射兩枚飛彈,其中一枚命中船身。Ambrey Analytics指出,船上的損壞了住艙和船身另一個部位。

美軍中央指揮部在X平台上說:「初步報告指明沒有人受傷。船方並未要求援助,並繼續航程。 這艘船的船東由瑞士持有,由MSC地中海航運公司管理,原訂由新加坡馳往阿布達比。

胡塞組織襲擊經過紅海商船,迫使航運業者道南非,導致運價大漲。很多石油公司也因此改道。高盛周一發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在最近的調查中,近半業者「不認為今年會回復正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