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孕婦在台北飛曼谷班機上分娩 機長親自接生

本文共308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美國福斯新聞等媒體3日報導,廉航「越捷航空」一架客機2月從台灣台北飛往泰國曼谷途中,一名孕婦乘客腹中胎兒決定選此時來世上「報到」,泰國籍機長賈卡林(Jakarin Sararnrakskul)為此親手幫忙接生。

飛行經驗達18年、育有一名小孩的機師賈卡林於2月23日擔任該班機機長時,在駕駛艙接到空服員緊急通知,有產婦在機上洗手間即將臨盆,隨即將飛機交給副機師。

賈卡林確認產婦當時情況後,研判就算緊急降落也來不及,隨即決定與幾名空服員合力接生,最後母子均安。這名幸運兒因為在高空出生,機組員替他取了Sky(天空)的小名。報導中並未提到這名產婦的姓名和國籍。

賈卡林之後受訪時直呼,自己飛行近20年,幫乘客接生還是頭一遭。

越捷航空飛機示意圖,和新聞無關。路透
越捷航空飛機示意圖,和新聞無關。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