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政府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 首都太子港宵禁

本文共475字

中央社 太子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

海地政府今天宣布西部省(Ouest)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以平息幫派襲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主要監獄、導致數以千計囚犯越獄而掀起的暴力浪潮。

法新社報導,海地政府透過聲明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而宵禁時段為下午6時至次日清晨5時,自今日起至3月6日實施。

這兩項措施可以延長實行。海地首都太子港位於西部省。

路透社報導,聲明指出,海地政府為恢復秩序在整個西部省即刻實施宵禁,並延長實施72小時。

聲明也提到,執法人員、消防員、救護車駕駛、醫護人員及正式確認過身分的記者不受宵禁的限制。

海地政府表示,此舉目的在於讓政府能「重建秩序,並採取適當措施以重新控制情勢」。

財經部長薄派克(Michel Patrick Boisvert)以代理總理身分簽署了前述聲明。

海地的暴力問題在週末期間急遽惡化,不僅癱瘓太子港部分區域、損害通訊服務,甚至導致兩座監獄發生越獄,其中一座還是海地最大監獄。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上週才出訪肯亞簽定協議,同意讓肯亞領導一項聯合國支持的維安任務,派警察至飽受幫派肆虐的海地部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