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醫生罷工 短期難平息

本文共43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南韓醫師為政府提高醫學院學生名額而槓上政府的緊張,即將進入第三周,上萬名醫生3日臉戴口罩、手持標語,走上首爾街抗議醫學院擴招計畫,顯示這起引發南韓醫療危機的抗爭行動,短期仍難平息。

南韓1.3萬名實習醫生中,約有七成在過去兩周罷工抗議擴招。當局強調,醫學院名額大約30年未曾提高,而該國人口急速老化,如今是已開發世界中,醫生短缺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南韓最大醫療遊說團體韓國醫學會(KMA)表示,3日抗議活動約有3萬人參與,並且誓言在尹錫悅政府讓步前,拒絕談判。

總統尹錫悅對醫學院擴招一事的立場堅定,擬將名額從當前的3,058人,額外增加2,000人。當局表示,願意討論醫生擔憂之事,如實習醫生的低薪長工時、改革醫療疏失訴訟的法律體制,並且表示,罷工導致人力不足,民眾被拒於急診室門外,約有半數手術遭取消。

南韓蓋洛普1日公布的每周民調顯示,尹錫悅支持率攀抵39%,為去年7月以來新高,顯示大眾的廣泛支持。他所屬的國民力量黨試圖在4月大選,從共同民主黨手中奪回國會主控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