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手伸出雪堆獲救 日長野雪崩倖存者還原當下:雪像巨浪捲來

本文共245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北阿爾卑斯山風吹岳2日稍早發生雪崩,所幸受困的10名登山客全數獲救。

日本NHK報導,倖存者紛紛還原當下驚險狀況,其中一名獲救者、來自歧阜縣的55歲男子表示,「雪開始無聲崩落,我突然感覺像被巨浪捲走,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拚命將手伸出雪堆外才獲救」。

他說:「之後,我使用信標讓其他人獲救。我知道是雪崩,但發生當下沒有注意到。」

一名來自大阪府的34歲女子說:「我醒來時,雪堆就在我面前,而我動彈不得,必須依靠身旁的夥伴求救。由於有積雪,我很小心移動,我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雪崩。」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北阿爾卑斯山風吹岳2日稍早發生雪崩,所幸受困的10名登山客全數獲...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北阿爾卑斯山風吹岳2日稍早發生雪崩,所幸受困的10名登山客全數獲救。圖/擷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