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中達共識:烏克蘭解決方案須有俄羅斯參與

本文共328字

中央社 莫斯科3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俄羅斯副外交部長格魯金(Mikhail Galuzin)和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認為,沒有莫斯科的參與,就不可能討論烏克蘭問題的解決方案。

路透社報導,李輝在他第2次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方案的歐洲訪問期間與格魯金會面。他此行也將造訪波蘭、烏克蘭和德國。

俄羅斯外交部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針對烏克蘭危機這個主題,進行了非常積極與徹底的意見交換。」

聲明表示,雙方認為,「沒有俄羅斯的參與和不考慮俄羅斯的安全利益,就不能討論政治外交解決問題」。

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稱此為將烏克蘭「去納粹化」的「特別軍事行動」;但基輔及其西方盟國都說,這場戰爭是一場無端的土地掠奪,開打兩年後,這場戰爭幾乎每天都在造成平民死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翁章梁拜會美國防創新部門 加深台美無人機合作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