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幫派欲推翻總理 太子港連2天暴力衝突4警亡

本文共796字

中央社 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

意圖趕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下台的各幫派今天在首都太子港大肆作亂,首都國際機場與一座監獄附近發生槍擊,這是海地連續第2天發生嚴重暴力事件。

法新社報導,自從太子港(Port-au-Prince)昨天爆發最新一波暴行以來,迄今已至少有4名員警遇害,另有數十人受傷;與此同時,總理亨利正出訪肯亞,爭取對方支持聯合國的跨國警力部署。

近年來,武裝幫派組織在海地攻城掠地,發動極端暴力攻擊,導致海地經濟與公共衛生系統支離破碎。

各幫派這回打著「共存」(Vivre Ensemble)旗號進行串聯,協同發動這起最新攻擊。

在群起作亂前,勢力龐大的幫派首腦查利塞爾(Jimmy Cherisier)於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中說,各武裝團體齊心行動「以將總理亨利拉下台」。

路透社報導,綽號「烤肉」(Barbecue)的查利塞爾今天警告,他會不斷試圖推翻總理亨利,要求民眾在太子港部分地區暴力衝突升溫之際別讓小孩出門上學,「以免因牽連受害」。

亨利今天人在奈洛比(Nairobi)與肯亞政府簽署「互惠」協議。根據該協議,肯亞將部署警力到海地並帶領由聯合國支持的法治代表團。

幫派集團利用燃燒的輪胎作為路障,導致太子港各地的街道無法通行。

消息人士說,太子港規模最大公立醫院之一海地大學醫院(State University Hospital of Haiti)稱昨天至少收治25名傷患。

在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於塔巴爾(Tabarre)與太陽城區(Cite Soleil)營運的兩個機構,傷患收治數仍與平常相當,約一天15人。

但無國界醫生組織任務負責人穆欣多(MumuzaMuhindo)告訴法新社:「再也沒有平靜的地區了。工作人員愈來愈難到班。」

他還說藥品供應量變得很不穩定,貨櫃都卡在海關。

他說:「如果情況沒有改變,我們很難繼續維持作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