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下議院議長接見姚金祥 討論台英關係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陳韻聿倫敦1日專電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2月29日接見駐英代表姚金祥。駐英國代表處告訴中央社,姚金祥與霍伊爾就台英關係進行廣泛討論,霍伊爾對強化台英關係表達期待。會面時間長約30分鐘。

代表處會後在社群媒體X發布姚金祥與霍伊爾會晤的照片,並標記下議院議長的X官方帳號。根據貼文,會談期間,雙方觸及當前全球議題,以及如何進一步強化台英國會關係。

霍伊爾1月曾在國會大廈主持駐英使節團新年酒會,姚金祥應邀出席。

姚金祥1月10日履新,隨即展開與英國各界人士接觸溝通的工作、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等數家英國媒體專訪,並在「地緣戰略理事會」(Council onGeostrategy)等重要智庫的研討活動擔任與談人。

他2月初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在歷任駐英代表奠定的良好基礎上,他將致力全面推動與英國各界的戰略溝通、尋求鬆綁英國官方與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並促進英國各界從更宏觀、多層次的角度瞭解台灣對英國國家利益的戰略價值,以持續推展互利互惠的台英雙邊關係。

霍伊爾於2019年11月接任議長。2023年3月28日,他接見時任駐英代表、現任外交部次長謝武樵,當時是霍伊爾上任以來,首次接見來自台灣的駐英代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