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葬禮在莫斯科舉行 數千民眾聚集哀悼告別

本文共69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2月中死於北極圈獄中,葬禮1日於首都莫斯科一處教堂舉行,並在他的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儘管現場部署了大批警察,仍有數千人前來向他告別。

美聯社報導,納瓦尼的葬禮舉行前,他的家人及團隊跟當局就歸還遺體起了一連串的爭執,包括當局一開始以遺體「要挾」納瓦尼母親同意私下辦理葬禮,以及數間教會拒絕舉行葬禮等等。

儘管納瓦尼團隊最後找到了一間教堂,但四周仍被警方放置的控制人群用路障包圍。當護柩人員將棺木從靈車搬出跟送進教堂時,等在外面的群眾響起了掌聲,有人隨後高呼「納瓦尼!納瓦尼!」,也有人喊出「你不怕,我們也不怕」、「向戰爭說不!」與「俄羅斯沒有普亭」等口號。

據報導,包括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崔西(Lynn Tracy)在內的西方國家外交官,以及欲參加俄羅斯總統選舉遭拒的反對派人士納傑丁(Boris Nadezhdin)與鄧佐娃(Yekaterina Duntsova)都出席了葬禮。

從媒體取得的教堂內部照片顯示,安放著納瓦尼遺體的棺木打開,裡面布滿了紅色和白色的花。納瓦尼的母親手持一根蠟燭、就坐在旁邊,父親據報也參加了葬禮,但目前並不清楚他的家族還有誰現身;遺孀納瓦納亞(Lyudmila Navalnaya)兩天前剛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致詞,女兒就讀於美國史丹佛大學,兒子則下落不明。

據報導,在法蘭克.辛納屈的「My Way」歌聲與電影「魔鬼終結者2」主題曲旋律中,納瓦尼已葬於鮑里索夫斯基公墓(Borisovsky Cemetery)。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事前敦促在莫斯科和其他地方聚集的民眾不要違反法律,並指任何未經授權的群眾集會都是違法行為。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人士納瓦尼葬禮1日於首都莫斯科一處教堂舉行,列席者包括父母、其他...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人士納瓦尼葬禮1日於首都莫斯科一處教堂舉行,列席者包括父母、其他反對派人士與西方國家外交官。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2月中死於北極圈獄中,葬禮1日於首都莫斯科一處教堂舉行,儘...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2月中死於北極圈獄中,葬禮1日於首都莫斯科一處教堂舉行,儘管現場部署了大批警察,仍有數千人前來向他告別。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