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吸毒男持刀闖越南幼兒園挾持2幼童 遭警方制伏

本文共796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1日專電

越南前江省一所幼兒園今天遭一名37歲的吸毒男子帶著5歲兒子持刀闖入,男子挾持兩名幼童,還恐嚇要殺死其中一童。所幸最後遭警方制伏並逮捕,事件無人受傷。

越南年輕人報(Tuoi Tre)傍晚報導,前江省(TienGiang)警察局副局長阮文祿(Nguyen Van Loc)在記者會上表示,案件發生在今天早上7時許,當地警方接獲消息指出,一名男子持刀闖入「童年時光」(Tuoi Than Tien)幼兒園。

前江省警方獲報後研判案件性質複雜,共部署超過50名警力。員警一方面確保受挾持幼童的安全,還要說服男子勿輕舉妄動。上午8時30分,警方成功控制並逮捕持刀男,確保現場所有人的安全。

持刀男落網後自稱姓名阮柏君(Nguyen BaQuan),今年37歲。上午他帶著5歲兒子前往「童年時光」幼兒園附近的雜貨店,取走放在店內的一把50公分椰子刀,之後帶著兒子和刀進到校園,還搶走教師手機。

根據報導,阮柏君挾持兩名4歲幼童進到一間教室裡,將刀放在一名幼童的脖子上,在激動、尖叫、失控狀態下,威脅要殺害其中一名幼童。阮柏君在過程中還索要一輛腳踏車,並將車子放置在教室門外。

阮文祿表示,利用阮柏君控制幼童並走向門口時,警方搶走他手上的刀並壓制他,幼童被順利救出,前後不到3分鐘。事件至此告段落,幼童的安全與生命未受影響。

前江省警方初步調查顯示,阮柏君在胡志明市從事自由業,有吸食毒品習慣,但不經常吸食。他先前在朔莊省(Soc Trang)有一名妻子,但兩人已不在一起生活。

阮柏君之後與另名47歲女子宛如夫妻般共處,阮柏君今天帶著的小孩即由兩人共同生育。不過該名女子在得知阮柏君吸毒後,就表示不再與他共同生活。

根據調查,阮柏君近日有吸食毒品,出現父母妻兒被殺害的幻覺,所以帶著兒子躲藏,進而發生今天的案子。

阮文祿表示,調查機關正在加強蒐集證據,全案朝搶奪財物、恐嚇殺人、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偵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