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防長示警:如果烏克蘭打敗仗 北約將被捲入對俄戰爭之中

本文共422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2月29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警告,如果烏軍遭入侵的俄軍擊敗,北約將被捲入戰爭之中。

新聞周刊與POLITICO報導,奧斯丁因秘密住院風波面對共和黨籍議員輪流開砲,民主黨籍議員則使出轉移焦點,將大部分質詢時間用來攻擊共和黨卡住了追加軍援烏克蘭的預算。奧斯丁則在答覆其中一位眾議員時預測,如果俄羅斯打贏了烏克蘭戰爭,普亭總統也不會「停止」。

根據逐字稿,奧斯丁表示,「我們明白,如果普亭成功了,他不會停止,他將繼續在該區域採取更具侵略性的行動。全世界的其他領袖、其他獨裁者將觀察此事,他們會受到鼓舞,因為事實是發生了這種情況,而我們未能支援一個民主國家」。

奧斯丁接著指出,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與立陶宛等波羅的海國家特別容易受到普亭未來擴張主義野心的影響,「如果你是一個波羅的海國家,就真的會擔心自己是不是下一個」。

奧斯丁表示,「他們懂得普亭,知道他的能耐…很坦率地說,如果烏克蘭失敗了,我真的相信,北約將跟俄羅斯打一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2月29日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為秘密缺勤與住院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2月29日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為秘密缺勤與住院風波接受質詢。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BMW、福特為何能在慘澹 EV 市場脫穎而出?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